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苏州市工经联举办苏州市2018年 企业行业协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2120

在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精心指导下,苏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于2018年7月27日下午1:30--4:00在雅都大酒店多功能厅举办苏州市2018年企业行业协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这次发布会,受到了市各有关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可以容纳18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出席这次会议的,除了27个社会责任发布单位、各市级行业协会、各注重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外,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法规处、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及市其他相关部门的领导、专家也亲临会场。

会议由市工经联的吴健常务副会长主持。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智库秘书长、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王晓光博士从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化经营的高度介绍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最新动态和研究课题,对苏州市积极推进企业行业协会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法规处处长王志荣在充分肯定了苏州市经信委和苏州市工经联推进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工作的同时,希望苏州市在引导企业建立社会责任长效机制方面提供更多示范经验。

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蔡剑峰从三个方面对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的指示精神,阐述了企业社会责任应该包含的内容。

二是要肯定我市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一大批企业已经把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的长期发展战略,各个板块也在推进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例如苏州工业园区建立了“企业社会责任示范区”,并制定了诚信经营、和谐企业、品质创新、绿色发展、共享繁荣五个方面、53项考核评价指标的标准化体系。三是要明确我市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三个重点,即着力扩大企业社会责任品牌影响力,积极探索企业社会责任评价结果的正面运用,鼓励更多成熟的中介服务机构参与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在本次发布会上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单位共27个,分别是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富士施乐爱科制造(苏州)有限公司、吉田建材(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清源华衍水务有限公司、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法泰电器(江苏)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和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开关二厂有限公司、苏州勤美达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苏州勤堡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苏州石川制铁有限公司、苏州市好得睐美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味之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铝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天源服装有限公司、苏州市宏达集团有限公司、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电镀协会、苏州市家具协会、苏州聚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和顺环保有限公司、苏州万隆企业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涉及电子信息、建材、电器、铸造、压铸、食品、光伏、冶金、日化、纺织、热电、轨道交通、光电缆、电镀、家具、环保、汽车零部件、塑胶化工、水务等19个行业。从这27各单位中,苏州市工经联选择隆力奇生物科技、富士施乐爱科、勤美达、吉田建材、电器科学研究院、味知香食品等6家企业各有侧重地作了现场发布,以期充分发挥示范效应。